長友國際貿易公司

激光治療病例

激光療法能安神利眠
現代社會快節奏的工作方式和繁雜喧鬧的生活環境往往造成人們精神緊張、情緒不穩、睡眠不好。尤其是隨著人的年齡增長或由於疾病的影響,人體固有的生物鐘(即生理節律)易受自體和環境的影響而出現紊亂,這是中老年人往往睡眠不深的原因。本療法可改善和恢復生理功能、調節神經中樞的功能狀態,進而解除神經緊張,調整恢復正常生理節律,使人逐漸進入睡眠深度增加、睡眠時間延長,減少了失眠狀態。這對老年人延年益壽、對中年人煥發精力、對青年人健腦益智都有好處。

激光療法可延緩衰老
         衰老是指人的機體隨年齡增長而逐漸產生的一系列組織結構和生理功能退化過程。科學界對衰老的原因提出很多假設和設想,至今尚無定論。當代討論得比較多的自由基學說認為,人體衰老過程從細胞開始,人體進入老年期後,體內自由基往往逐增加,尤其患有缺氧性疾病時會產生大量自由基。自由基是一種強氧化劑,它的過量存在會對細胞造成損傷,使膜通透性降低,影響細胞內外環境的協調,加速細胞功能退化、衰老甚至導致細胞解體 。本療法可提高紅細胞攜氧能力,增加血液和組織中的氧含量。組織在高含氧的情況下,有利於加速紅細胞內的SOD(這是一種具有清除自由基作用的抗氧化劑)的合成和活性增高,於是可減少自由基及其對細胞的破壞作用,從而延緩了細胞的衰老。

         另外一些理論認為,人體衰老的根源是新陳代謝發生紊亂。隨著人體進入老年期或者因患上某些疾病,都會發生各組織器官和系統功能的退化,引起代謝失常。本療法具有改善循環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等的功能作用,從整體上改善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機體活力和抗病力,因此對延緩衰老和延長壽命都有好處。此外,最新研究表明,人體衰老與體內某些激素分泌量減少,以及紅細胞活力降低等因素有著密切關係,激光血療也有利於改善這些因素,從而具有抗衰老作用。

激光可預防治高血壓
高血壓病是一種現代多發病、不僅常見於中老年人,而且最近發現青少年也有。長期高血壓是誘發心腦血管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關於高血壓的發病原因有多種學說,有的認為是高級神經活動障礙引起,有的認為與血管變異(如血管壁硬化、或因脂肪沉積導致血管狹窄等)有關,當代血液流變學理論則認為,高血壓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血液流變學方面的改變和異常,即血粘度升高,造成外周血管阻力過高。而血粘度主要決定於紅細胞和血小板的聚集程度和血漿中纖維蛋白原的濃度。

本療法降血壓的機理是激光照射可改善紅細胞和血小板的聚集性,促進血漿中纖維蛋白的溶解,從而使血粘度降低,外周阻力減少。另外激光照射還可降低血中脂肪含量,對改善血管壁彈性和降低血粘度也有幫助。由此可見,激光照血是根治高血壓的一條有效途徑。這種療法比使用擴血管藥物的傳統療法更優越,後者是一種應激療法,不能針對病因治療,因此療效往往不理想或不能鞏固,而且長期服藥還會產生藥物依賴性和一些副作用。

激光療法對治療心腦血管病之作用
        對最常見、又最易導致死亡冠心病、腦栓塞及中風後遺症等缺血性心腦血管病而言,本療法具有標本兼治、治本為主的作用。

      首先,它針對此類疾病共同的「氧氣輸送的紊亂和障礙」這個主要病因,通過激光照射鼻腔和口咽毛細管中的流動血液,逐漸恢復血液輸送氧氣的功能,就可以逐步逆轉病理過程;其次,隨著血液循環的改善,促進了新陳代謝,提高了機體免疫功能,這不僅對病癒康復十分有利,而且可防止疾病復發,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由此可見,本療法是一種不同於任何單純地緩解癥狀的保守療法的積極療法。

激光能降低血液粘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血液粘度包含血球粘度和血漿粘度兩部分。研究指出,血球粘度主要受紅細胞數量、變形能力和聚集性,以及血小板聚集性的影響,血漿粘度主要與纖維蛋白、血脂、脂蛋白等的含量有關。

     本療法可提高紅細胞的變形性,改善紅細胞和血小板的聚集性,促進纖維蛋白原溶解、降低血脂含量,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因此可以逐步降低血液粘度。臨床已知大多數缺血性心腦血管病均有血粘度增高,且與疾病的發展呈正相關。因此,通過激光照射改善高血粘度癥狀,對防治心腦血管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激光能治療高血脂
     脂肪在臨床上通常指甘油三脂和膽固醇的總稱。脂肪是體內各種能源物質儲存的主要形式,人體的能量代謝過程需要脂肪的參與。但體內脂肪積儲過多可能會引起疾病(如血管粥樣硬化、肥胖病、脂肪肝等),尤其是血漿中的脂肪含量過多(即高脂血症)將會影響血液的正常功能。本療法有降血脂的作用,這已被動物實驗和臨床所證實。為何激光照射可降血脂?主要原因是光子能量可激活血液中的多種物質,(其中與血脂有關的有脂蛋白質、卵磷脂膽固醇脂肪轉移等),這些物質被激活後可消融、分解血液中過多的脂肪,從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另一方面激光血療使血液中的氧氣含量增加,氧氣有助脂肪氧化,變成脂肪酸,並釋放能量供各種組織代謝使用,或在肝臟內生成酮體再供其他組織利用。由此可見,激光血療的降血脂作用不僅可防治多種疾病,而且對維持人體能量代謝正常具有積極意義。
血液中的膽固醇如過份偏高,便可能積聚在血管內壁上,使這些血管變得狹窄甚至形成閉塞。( 膽固醇和有關脂蛋白的水平,可由驗血得知。)